江上数峰青

第九百步,昏黄之光点此刻已如太阳

【斯内普×你】儿童节快乐💞

*失踪人口回归!儿童节迟来的贺文!

*小西弗×你(大约用了时间转换器之类的东西回到过去??别杠我…)

*最后祝全宇宙的小朋友节日快乐呀~小西弗我就先抱走了✨


今天是麻瓜的儿童节。

七岁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坐在家附近的长椅上,天已经渐黑了,整个蜘蛛尾巷都蒙上了一层压抑的阴影,几只乌鸦落在低矮的房檐上,发出嘶哑嘲哳的叫声。这一片的住户一向极为稀少,按照麻瓜的说法大约是风水不好的缘故,因而并没有几座亮灯的屋子。西弗勒斯抬头向家的方向望去,他似乎仍能隐约听到酒瓶的爆裂声、麻瓜父亲的痛骂诅咒以及母亲尖利的哭声。他摇摇头,想把这些糟糕的、惹人厌烦的场景甩出脑袋。他知道出了蜘蛛尾巷就是一个游乐场,那里有着随音乐节奏投射的彩色灯光,洒在画满卡通图案的地毯上,落在各色各样的游乐设施上,显得十分梦幻与斑斓。他从前总对这种麻瓜创造出的虚假的童话世界不屑一顾,但今天他竟生出了些许想要去一探究竟的欲望。好吧,就这一次,西弗勒斯跳下长椅,暗暗对自己说。

可年仅七岁的未来的魔药大师并不清楚进入游乐园还需要用麻瓜的纸币买门票。他有些窘迫地搓了搓自己脏兮兮的衣角,那件宽大得宛若孕妇穿的衬衫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他最后隔着栏杆渴望地向里面望了一眼,一个小麻瓜正被父母亲热地牵着手走上旋转木马,音乐一响那些木马就开始吱呀呀地转圈,五颜六色的光线纷纷打在那个看上去比他小几岁的小孩身上,使得那个小麻瓜咯咯地笑了起来。他穿的是既时尚又合身的T恤加短裤,虽然西弗勒斯对衣着方面向来没有过高的要求,当然这多半也是由于家庭的缘故,但他此刻却迫切地希望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衣服,只要是他的就好。

正当他准备离开时,“西弗勒斯!”他听见有人欢快地呼唤他的名字。他迷惑地向四周张望,只见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跑到他面前,看上去年纪比自己的母亲要小很多,但隐约已是成年人的模样了,她的脸上还挂着令人心安的微笑。

“你认识我?”西弗勒斯皱着眉问道。

“我认识未来的你,大魔药师。”女孩笑着揉了揉他有些油腻的头发,西弗勒斯第一次为自己的不修边幅感到羞愧。

“走吧,我带你去坐旋转木马。”说罢她牵起他的小手,向售票处走去。

西弗勒斯有些发懵,一切都像梦一样,他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些木马的样貌,原来每匹马的鬓毛都是不一样的啊,他想。斑斓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有种刺目的温暖。

“你是想坐木马还是南瓜车呢?”女孩弯下腰,笑眯眯地询问他的意见。

西弗勒斯只觉得脸颊发烫,大约是这灯光的暖意的缘故,他长久荒芜的心里竟也淌过了一阵暖流。他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指那边的南瓜车,随即又迅速地低下头,不敢直视女孩黑得透明的眼睛。他有自己的小心思,木马只能容下一个人,而他想和女孩一起享受这美妙的过程。

小时候的西弗勒斯可真容易害羞呀,女孩心想。于是在南瓜车前,她温柔地把他抱了上去。

西弗勒斯的脸更红了。在他的记忆中,很少有人这样抱过他。

舒缓又欢快的乐曲缓缓流淌,带有华丽装潢的南瓜车运转起来,西弗勒斯近乎痴迷地望着这一切,他要拼命地记住这每一秒的美好。音乐,灯光,南瓜车,木马,每一项都与梦境中的如出一辙。

他不知道的是,坐在他身边的女孩来自未来,而他们共同拥有的那个未来,在濒临毁灭与死亡后又萌生出点点生机。他们相互救赎了彼此。

听说相爱的人一起坐了旋转木马就会永不分离。你紧紧牵着他的手,此时这只稚嫩的小手还没有因长久持魔杖而留下薄薄的茧。这双手在未来可是要熬制出众多奇迹般的魔药的,你骄傲地想。而这双手的主人,也因着他那颗勇敢而坚忍的心拯救了无数条生命。

“西弗,你是我们的大英雄呢。”

“儿童节快乐。”

                                 (完)

评论(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